づ北柠

再世为人


第三十六章


 

     郭德纲和王慧谈论的结果张云雷是不知道,他现在满脑子都是今天师父说话的语气以及态度,看着姐姐那屋灯灭了的他却怎么也睡不着,照常盖好郭奇林蹬掉的被子,睁着眼睛想着。


    ,张云雷老是觉得师父的语气很熟悉,按理说他记忆力不错的呀,怎么就想不起来呢,伸手拍拍脑门,还是决定不想了,顺其自然吧。


     而那似曾相识的画面第二天如期而至了,张云雷表示,什么情况,这是不是又提前了?


     是了,张云雷想起了是什么情况了,不同的是前世是被窝里,现在是大街上,都是一样的话,都是一个结果,不同的是这次是真的成老二了。,至于为什么是老二呢?


     “张磊,你真的想好了吗,这条路不好走,你也看到了现状,所以。你的决定还是不改吗?”郭德纲很少叫张云雷的名字,也很少用这种严肃的语气跟张云雷说话,张云雷知道,他是怕他后悔,他是觉得小孩子总是会对新鲜事物有好奇心的,但持续不了多久的,但……我的师父啊,您是我的光啊,我怎么会后悔呢。


    想到这儿,张云雷发自内心的笑了,右手握拳 ,手前臂倾斜,手臂上侧与肩膀一齐,右手对准太阳穴处,挺胸,抬头 “今我张磊,立下重誓,如若违背,必遭天谴”誓言虽简单,但立誓的人坚定的语气和眼神却不得不令人信服。


   郭德纲被这突如其来的行为吓了一跳,立马扶起张云雷,着急的说道“你说这玩意儿干嘛呀,我就只是给你提个醒儿,这玩意儿是随便能说的吗?啊,你是想气死我吗?”说着在张云雷屁股上拍了几下,可能是真的着急了吧,下手没轻没重的,张云雷暗暗揉了揉,但心里却很温暖,很安心。


   “算了,你说都说了,还有什么办法,我跟你说,以后可不能随便这样,知道吗?”


   “嗯嗯”,怕郭德纲不相信似的,还重重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 “好,学相声的规矩以后我慢慢跟你讲,但我这里有几点你必须做到, 不准欺师灭祖,不准藐视前人,不准欺压良善, 你可记清楚了”


    “记清楚了”


    “去请你姐姐进来”


郭德纲和王慧分别坐开看着张云雷道 “现在这个情况肯定不会有引保代三师了,但是你姐就是见证人,咱该有的一样也不会少,等以后,师父一定会给你办一个只属于你的拜师礼。”


    “是,师父”


  “按理说你应该是我第一个正式的徒弟 但之前有一个孩子,已经磕了头,拜了师,虽然没有正式摆枝,但他还是我第一个收的徒弟,你只能排第二了,他现在是搬了家,暂时不知道去哪里了,不过我相信有缘的话以后会遇见的”


    “好,”张云雷也不想当大师兄,毕竟后来当大师兄的结果都不算太好,至少现在名正言顺的占了个老二,而不是其他人退出之后的结果,这样就挺好。


   张云雷端着茶在郭德纲王慧面前,郑重的行礼,王慧代表家里人宣读拜师贴,张云雷进而磕头,敬茶,郭德纲收下拜师贴,同时赠给张云雷一套表演时用的道具,但又比平常多了一件‘御子’,这是郭德纲亲手做的,他很郑重的把御子交到张云雷的手里,却什么话也没说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29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